西城区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研究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等事项

2017-12-21 10:50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等事项

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12月13日,西城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我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特邀专家学者代表万鹏飞、人大代表赵钢、驻区单位代表闫丽红、居民代表许妍玲列席。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做到“六抓六到位”,即要抓住重点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抓住重点地区,全面监管到位;要抓住重点人群,全力服务到位;要抓好政策宣讲,解释动员到位;要抓好节奏进度,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人文关怀,真情帮扶到位。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单位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城市安全运行放在的首位,确实保障城市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为首都的发展打下一个安全的屏障和扎实的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发展转型、管理转型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时期,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必须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下,聚焦转型不动摇,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着力破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瓶颈制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符合核心区功能定位的经济发展新高地。围绕优化“高精尖”经济结构,我区将遵循坚持首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集约发展,坚持分级统筹、精准服务的基本原则,立足服务资源创新,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加强资源推动,加快腾笼换鸟,有效利用低效空间资源;突出创新推动,大力支持技术创新;强化政策推动,构建和完善1+5+X的产业政策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二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