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人大副主任杜黎彬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7-12-26 14:05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12月21日,西城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彬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委托主持会议。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街道人大代表工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王鹏同志辞去西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并报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按照《北京市西城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任命的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的宣誓仪式将由区检察院自行组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彬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初步审查了西城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两项报告及草案的预先审议情况汇报。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初审。会议同意将各项报告提交各代表联组会前活动时讨论,并根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交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依法确认418名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还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同意将议程草案、各项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联组讨论。

会议审查了区政府落实常委会关于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书面报告,落实常委会关于全面提升养老基础设施辐射居家养老能力议案办理情况审议意见的书面报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