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狗年生肖票发行

2018-01-02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一(1月1日)开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同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周三(1月3日),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同时,寒假学生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1月5日(周五),《戊戌年》生肖邮票将正式发行。

 

zc20180102001

 

1月1日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恢复到10%

自1月1日起,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进行优惠征收的政策正式退出市场,1.6L及以下排量汽车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对汽车消费者而言,这便意味着,从今日起所购买的小排量汽车,所需缴纳的购置税将比2017年高出2.5%。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北京市高速路费可开电子发票

2018年1月1日起,北京所有高速公路可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12月25日起,发票服务平台注册及绑卡功能已正式上线。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ETC卡或用户卡缴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费,可以通过发票服务平台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票据。

北京开通大众化低空旅游航线

北京首条常态化应急保障和低空旅游航线1月1日开通。今后,北京市民、外地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从空中俯瞰鸟巢、水立方,换个角度游北京。目前这条航线的价格为每人1280元,3月31日之前的优惠价格为每人880元,基本可实现随到随飞。

心脑患者"急救App"上线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120、999将通过“心脑绿色通道App”向82家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推送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该APP同时可用于记录患者关键时间节点的情况。 

1月3日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2018年1月3日开售。同时,寒假学生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每年春运的时间周期总计为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今年春节为2月16日,照此推算2018年的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

1月5日

狗年生肖邮票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一套2枚,将于2018年1月5日正式发行。《戊戌年》将是已经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发行量最少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