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华代表:“老政协新代表”服务市民之心不变

2018-01-25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老两会,新代表”,曾连续三届担任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服务10年的刘子华律师,本届当选为市人大代表,角色转换了,视角不同了,刘子华说,参政议政的心态没变,还是继续为市民们办些实事。

今年刘子华代表又带来了大量的议案和建议:规范公交车站周边秩序,管控乱停车;建议政府出台“相邻关系文明守则”;政府倡导“光盘行动”需以推广文明用餐礼仪为根基……当然,还有他身为法律界人士始终关心的政府法律服务、法治建设的内容。

“我以前也是朝阳区的人大代表,最近这两年,我们以代表的身份,督促政府进行的水环境治理,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当选了市人大代表,刘子华说,肯定将会继续拿出有质量的议案、建议。“人大代表履职,看到市民反映的需求,很多都是某地有个垃圾站要治理,某地要拓宽马路,貌似都是小事,当然恰恰就是这些事情,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在他历年来以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身份提交的议案、提案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关于北京交通。刘子华说,自1999年起,他就注意到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当年就曾经提出过“在繁华区域修建停车楼”的建议,此后多年,对于北京交通,特别是乱停车的治理问题,一直持续不断地给予关注。

今年,他又带来一份关于公交车站周边严肃管控乱停车的议案。在他看来,几辆随意停放在公交车站附近的车辆,让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只能在道路正中停车上下车,不仅妨碍交通,也让乘客远离站台上下车,增加了危险性。

刘子华说,在自己的任期内,一定将按照法定的职责,反映民意,督促相关部门,通过改善一个一个的细微环节,让北京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