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将增设“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

2018-01-28 04: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将增设“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

在1月27日举行的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滕盛萍透露,2017年底,北京市的“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已达100个,2018年还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2017年,北京市全面启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通过发出礼让守序倡议书,组织开展“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吸引了全市128家单位党员干部、516家社区青年汇和青少年社会组织以及市民积极参与。滕盛萍介绍,目前,全市已有100个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这些路口覆盖了16个区。

“今年还是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特别是要鼓励各区开展示范路口的创建,这是一项重点。”滕盛萍说,今年还要完善路口的交通设施,有一些路口的交通设施还需要再排查,针对一些不合理或老旧设施,将会同交管部门进行改造和提升。

下一步,首都精神文明办还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据悉,目前认领的“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主要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引导员和部分志愿者这四部分力量组成,今后还要动员更多市民加入示范路口的认领行动中。

“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斑马线前的承诺’‘鲜花儿送给文明人’等宣传引导行动,争取达到‘人让人,让出礼貌;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规范;车让人,让出友善’。”滕盛萍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