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2018-02-08 09:25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1月31日,北京市怀柔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蔡奇书记在政协、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吉宁市长参加怀柔团审议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关键任务,结合怀柔实际,抓好市“两会”各项部署在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两会”通过法定程序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这对于在新时代展现首都新气象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为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加快推动怀柔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要围绕市委全会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区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区“两会”的各项部署,尽快梳理全年各项工作,制定好各类折子工程,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直接涉及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大力推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地实施、三大功能区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浅山区违建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精准帮扶等全区重点工作。二是持续改进作风,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镇乡、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好相关工作计划,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按计划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三是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节前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安排好各类会议和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森林防火及水、电、气、热、通讯、环境等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要加强监督管理,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置礼品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