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区长卢宇国出席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

2018-02-08 09:27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召开 区长卢宇国出席并讲话

2月7日,我区召开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宇国出席并讲话。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老干部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高明和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卢宇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及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就过去一年和当前怀柔发展情况向老干部们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心系怀柔发展、情系怀柔百姓,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积极为区域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为推动怀柔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在今后工作中,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引领,坚持功能聚焦,发挥后发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守住青山绿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开启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的新征程。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要始终心系怀柔发展建设,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继续为怀柔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就做好我区老干部工作,卢宇国强调,一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充分落实老干部在政治和生活上的“两个待遇”,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二是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积极引导老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要逐步把工作重心由侧重离休干部生活保障、养老服务,转向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组织凝聚上来,积极探索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大学的功能作用,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情区况的新变化,引导老干部积极在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影视产业示范区等区域发展建设中发挥作用。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老干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全区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推进老干部相关政策的落实到位。同时,老干部工作者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老干部工作者团结凝聚成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干部信得过的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