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出席全国”两会”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

2018-02-08 11:24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侯君舒在全国”两会”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以过硬的工作作风 展现新气象 新作为

2月6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召开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召开的区委书记会议精神,对全国“两会”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区委书记侯君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主持会议。

会议对安全维稳、城乡环境整治及城市运行保障、市场供应及旅游市场整治、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燃放、防火安全等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侯君舒指出,做好今年全国“两会”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持守土尽责,全力打好今年安全维稳第一场硬仗,精心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昌平始终安全稳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侯君舒强调,要按照全市和全区工作部署要求,坚决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 的总目标。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 大检查和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全力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精心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水电气热正常运行,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和食品卫生安全监管。要加强市容环卫保障,精心布置城市景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尽最大努力减少重污染发生。

侯君舒强调,要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首善标准,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按照确定的工作机制、方案和任务,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过一个干净清爽、紧张充实的节日。区领导王合生、孙启、王燕庆、孙卫、苏贵光、刘绍坚、徐萍、贺军、刘长永、吴彬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