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新一轮尾号轮换开始 “北京跑”周日开赛

2018-04-09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9日(周一),北京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号码依旧每13周轮换一次。周一限行4和9。

15日,两万名跑者将参加“北京跑”。同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zc20180409001

4月9日 

新一轮尾号轮换开始 周一限行4和9

自2018年4月9日至2019年4月7日,北京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号码依旧每13周轮换一次。周一限行4和9。

开通5条快速直达新线

4月9日首车起,本市将新开5条快速直达专线,并同步调整现有2条快速直达专线的站位设置与线路走向,方便昌平白各庄、大兴理想城、通州李庄、朝阳东坝、门头沟龙门地区居民接驳轨道交通,实现朝阳孙河、房山长阳等地区的公交快速通勤需求。

4月10日

“复兴号”首次加盟京杭高铁 全程4小时18分

4月10日起,踏青赏花去杭州的旅客可搭乘“复兴号”直达,这是“复兴号”首次加盟京杭高铁,路程缩短40分钟,全程4小时18分。全国铁路自4月10日起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复兴号”将扩容,至上海、杭州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4月14日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开始试

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于4月14日、15日举行。拟报考要求外语口试的专业志愿的统考生都要参加外语口试。口试语种分英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语种,考生所考语种以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语种为准。

4月15日

2018“北京跑”开赛 两万名跑者参加

4月15日,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将在天安门广场欢乐开跑。将有两万名选手参加本届长跑节的半程马拉松比赛。自从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后,这项拥有62年历史、被跑友亲切称为“北京跑”的北京群众体育品牌活动的京味儿也是越来越浓,受到越来越多跑友的垂青。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今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七大主体活动中的四项将继续在怀柔区举办,其中,开闭幕式、红毯仪式和“天坛奖”评奖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电影嘉年华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同时,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也有部分活动在怀柔区举办。电影节开闭幕式时间分别为4月15日和22日,电影嘉年华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5月1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