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居民自导自演“书香顺义”迎世界读书日

2018-04-21 11: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李楠 吴晓婷)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北京市顺义区密集举办各类书香活动。4月20日,“书香顺义”全民阅读暨马坡镇“春季﹒读书分享”活动在马坡镇启动。

4月20日,“书香顺义”全民阅读暨马坡镇“春季﹒读书分享”活动启动。图为小学生集体吟诵国学经典。通讯员 李楠摄 千龙网发

整场活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文化、歌曲、舞蹈、诵读等文艺活动有机融合,气氛热烈、耳目一新。所有节目均由马坡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集体舞蹈《三字经》、集体吟诵《笠翁对韵》,带观众走进国学经典,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传承民族智慧;女子独舞《清荷物语》,将国学经典中关于荷花的优美文字,搬上了舞台;马坡小学集体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当代小学生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与崇高的爱国情怀;国学歌舞《承仁》,以武术、书法、绘画有机融合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气神……

4月20日,“书香顺义”全民阅读暨马坡镇“春季﹒读书分享”活动启动。全体参会领导走上舞台,共同触摸启动球,全民读书活动正式启动。通讯员 李楠摄 千龙网发

据介绍,马坡镇还将继续推出“书香马坡 悦读人生”活动,以春、夏、秋、冬为时间节点,打造春季读书分享、夏季交流汇演、秋季书画摄影、冬季民俗展示的“马坡四季文化”系列活动。

4月20日,“书香顺义”全民阅读暨马坡镇“春季﹒读书分享”活动启动。当天,顺义区300余人现场感受了这台居民自导自演的文化“盛宴”。通讯员 李楠摄 千龙网发

据了解,顺义区今年以“阅读点亮中国梦,书香溢满新顺义”为主题,将开展五大类21项活动,涵盖社会各类人群,活动贯穿全年,积极培育全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愉快阅读、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持续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提升顺义文化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李楠 吴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