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将举办6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

2018-04-24 07: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房山将举办6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

4月22日下午,房山区群众诗歌朗诵会在燕山影剧院举行。本次朗诵会也是房山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启动仪式。2018年,房山区将组织“全民阅读”活动600余场,预计参与人数达3.5万余人次。

朗诵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歌颂祖国繁荣发展的经典诗篇为诵读主体。共分为《春风劲吹》《春意盎然》《春满房山》《春光永驻》四个篇章,朗诵者中除了数十名来自房山区朗诵协会的朗诵爱好者,还有房山二小诵读基地等十所基地的近300个孩子。“诗歌中蕴含着很多的正能量和人生道理,用朗诵的方式表现出来很有吸引力,对孩子成长也很有帮助。”一位来自长阳中心小学诵读基地的指导教师说。活动的最后,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朗诵者铿锵有力的声音,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把现场装扮成了红色的海洋,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共有工人、学生、社区群众等各界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随着朗诵会的成功举办,“房山换书大集”“原创文学作品鉴赏会”“九九重阳节诗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正式启动,全年共计组织活动620场,预计参与人数达3.5万余人次。

据悉,“全民阅读”活动在房山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年,成为房山区一项大型的品牌文化活动,是推进房山区“文化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全面提升全区群众的阅读质量和水平,推动房山区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高,为房山区文化事业发展繁荣添砖加瓦。”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李清梅介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