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灰状元”“一带多”让“绝活”不“绝”

2018-05-17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邱晔)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承建的济南中海项目部展示墙前,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抹灰班班长吴昌征一手拿铁抹,一手拿灰板,戳浆、抹浆,在墙面上手脚麻利地抹起泥浆,铁抹与墙壁发出嘶嘶的响声。十分钟转瞬即过,原本粗糙的墙面在吴昌征的装饰下平整一新。

“抹灰状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吴昌征在向工友传授抹灰诀窍。通讯员 邱晔摄 千龙网发

“一个技术过硬的抹灰工要做到抹出的墙面浑然一体,没有一丝接缝。墙体干透后,灰面要色泽均匀一致、直线平顺、边缘整齐,没有一寸凹凸、难觅一条裂缝、不见一个气泡”。吴昌征一边麻利地演示墙体抹灰的每一步操作,一边向身后的徒弟们讲解要点。

为培养更多“知识性”和“多能型”人才, 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工会今年以来特邀李振月、王东波、吕茂青、吴昌征4名全国劳动模范担任师傅,举办拜师学艺仪式,在职工中开展“献绝活、展绝技、一带多、对对红”活动,让“绝活”不“绝”,使“绝技”不“丢”。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