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法国文创企业参加京交会 积极探索中国市场

2018-05-30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第五届京交会期间,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文化教育合作处,携手打造中法文化事业交流平台,法国10家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企业与多家中国企业交流互动,探索两国企业未来的合作可能。

5月29日,“共同聚焦——中法文化创新创意事业与挑战”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图为中法文化创意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5月29日,一场名为“共同聚焦——中法文化创新创意事业与挑战”的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法两国企业围绕“通过图像数字化为文化遗产增值”“文化工程如何在公共及私有领域为文化项目的发展提供适宜的解决方案”“为新文化内容服务的视觉和音乐体验”三大主题进行交流互动,法国企业带来的博物馆“增强现实型”参观体验、遗产保护与修复技艺、创新节目场景设计等特色项目给人以全新的文化体验,同时展现了其在文创和技术领域的卓越创新能力。

据悉,文化是法国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940家小剧场和17家大剧院星罗棋布在全国,而文化创意产业对法国经济的贡献高达8400万欧元,创造了130多万个就业岗位。

过去十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全国范围内投资兴建的各类演出场所达33000处、博物馆4600家、设备约6000套,用于支持与舞台艺术传播、文化遗产和当代艺术相关的文化创意项目。中国庞大的文创市场对于法国企业而言具有广阔前景和极大吸引力。

在本届京交会上,10家法国文化创新企业参加了培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一对一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密集高效的日程安排,迅速了解中国文化产业生态、聚焦创新和挑战。中国多家文创领域领航机构与企业也积极参与,共同展望两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前景。

京交会正成为中法文化事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够快速高效地帮助优质的法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将为中国文创企业打开通往法国和国际市场的大门。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