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 | 高考生网上报志愿 “暑运”大幕拉开

2018-06-25 13: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5日(周一)8时至29日20时,北京市高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填报本科志愿。

6月30日(周六),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将具备通车条件。这段全长940公里、俗称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将正式成“环”。

2018年暑运将于7月1日(周日)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北京西站共增开旅客列车10对,其中高铁1对、普速9对。

zc20180625002

6月25日

高考生开始网上填报本科志愿

高考成绩发布后,本市本科志愿填报也将正式开启, 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高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填报志愿。

6月26日

北京密云区首创·悦欣汇共有产权摇号

密云区首创·悦欣汇共有产权住房2018年6月26日摇号,2018年6月29号、30号选房。共1409套房源,销售均价为15000元/平方米。

综合调试设备升级 京津城际停靠站点临时调整

因实施综合检测调试,铁路部门对6月26日原定开行的北京南至天津站的城际动车组列车作了相应调整,其中,大部分调整为北京南至天津西站间运行,在津停靠站由天津站变更为天津西站,少部分调整为北京南至天津南站间运行,期间,对当日北京南至天津南站间的二等座、一等座票价实行8.5折优惠,往来京津两地的旅客可正常使用中铁银通卡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

6月27日

通州3402套公租房配租 租金最低730元

北京通州区住建委公布,3402套公租房面向通州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开启配租。面积30.37-61.75㎡,租金价格为16-31元/月/㎡,月租金730-1910元。登记时间为2018年6月27日上午10:00-7月3日下午5:00(共7天)。

北京5条公交线路调线

6月27日首车起,北京市公交集团拟优化5条线路,其中,调整线路3条,撤销线路1条,调整运营时间线路1条。市公交集团表示,根据乘客的需求建议,另有4条线路增设中途站位,方便沿线市民就近乘车。

6月29日

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开幕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将于6月29日拉开大幕。啤酒节期间将开设两条便民公交专线,与地铁15号线俸伯站无缝对接。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总价值共计120万元的电子代驾券包,市民游客可以根据需要随门票领取。

6月30日

首都“大七环”具备通车条件

6月30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将具备通车条件。这段38公里的道路打通后,全长940公里、俗称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将正式成“环”。

7月1日

《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施行

5月31日,《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规定》明确,对无证从事巡游出租车业务、网络预约出租车业务的“黑车”,扣押车辆并处以罚款,如司机被处罚两次还将被暂扣驾驶证。这项法规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扒地铁门等9类行为或将被记入“不良记录”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将于7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明确禁止了9类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包括拦截列车;强行上下车;擅自进入隧道、轨道或者其他禁入区域;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实施这些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行为的乘客将被记入“不良记录”信息库。

北京增12.5对复兴号列车

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从北京始发终到新增复兴号列车12.5对。

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北京西站增开列车10对

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北京西站共增开旅客列车10对,其中高铁1对、普速9对,分别为:北京西至西安北G4019/20次、北京西至清河城K5227/8次、北京西至临汾(河津)K4097/8次、北京西至涞源K5295/6次、北京西至郑州K4079/80次、北京西至邯郸K5211/2次、北京西至兰州(西) K4237/8次、北京西至邯郸K5217/8次、北京西至日照K4603/4次、北京西至合肥K4159/60次。

加长版“复兴号”京沪间开跑

6月8日,崭新的16节车厢的“复兴号”动车组已经抵京,停在车间内。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三列加长版“复兴号”将在京沪间首跑。

市郊铁路副中心线缩短运行时间

自7月1日起,将城市副中心线北京西站至通州站部分车次运行时间从48分钟压缩至39分钟,北京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由28分钟压缩至23分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