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黄庄路再封堵34处“开墙打洞”

2018-07-11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7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启动小黄庄路“开墙打洞”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当天,城管、城建、工商、食药、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34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4处面积4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7月10日,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工商、食药、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小黄庄路34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4处违法建设、面积400余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

    7月10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对小黄庄路34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4处违法建设、面积400余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图为拆除现场。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和平街街道相关人员介绍,与过去两年整治的住宅房屋“开墙打洞”不同,这次治理的“开墙打洞”房屋为非住宅房屋,户主或租户改变房屋原有设计,将原本的窗户拆掉、扩开,安上门,变成了餐饮店、建材店、美发店、烟酒店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打扰附近居民生活。“餐饮店和水果蔬菜超市长期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有两家餐饮店还在夏季露天烧烤、开大排档,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和起居带来极多不便,居民们意见很大。”此次整治,将最大限度地消除存在的安全、消防及食品卫生隐患,保障房屋安全,也使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当天,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在拆除现场的外围,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城管执法人员全程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和平街城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使工作顺利展开,自去年底,城管队员就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户主和商户,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在积极取得产权单位和商户的配合后,有计划地进行拆除。”

和平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黄庄路优美街巷创建工作秉持“拆建并举”的原则,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从建筑外立面、广告牌匾、绿化美化等方面对环境进行规范和提升,预计于月底前完成。为落实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街道将实施“街巷长”环境管理负责制,引导居民共商共治,打造“十有十无”街巷环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