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庄街道外出取回“治巷经” 治理背街小巷“得真传”

2018-07-12 15: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0712154513

(八里庄街道供图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朝阳区玖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八里庄14个社区的居民骨干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东城龙潭街道夕照寺社区举行了一场“小巷大能量”——八里庄背街小巷治理队伍建设交流会,对社区背街小巷管理工作机制及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今年,治理背街小巷是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和朝阳区社会志愿者公益储蓄中心共同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背街小巷治理中,并建立健全志愿者队伍,形成长效机制。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东城区龙潭街道夕照寺社区、左安浦园社区书记,向八里庄街道公益储蓄分中心背街小巷志愿者队伍骨干们介绍了社区“小巷管家”的主要工作思路、方法与内容,对社区背街小巷管理工作机制及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还邀请了龙潭街道十大金牌“小巷管家”梁萍阿姨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分享结束后,金牌“小巷管家”梁萍阿姨带领八里庄街道背街小巷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们参观了自己日常工作的夕照寺西里小巷,介绍了小巷的变化及日常的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