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胡同绿化喜人心 违章建筑变身"会客厅"

2018-07-13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80713001

(大栅栏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 李聿嘉)存在多年的违章建筑摇身一变成为胡同会客厅。近日,在雨后的微风中,北京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的胡同花匠们在辖区内清扫渣土、栽种绿植,将原本破旧的胡同整治一新,成为前门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在胡同内看到,匠们细心地清扫地面的碎渣垃圾、清除掉花坛里的杂草,并摆放好木质花箱填上培植土,再将绿植一株一株栽入土里。一处违章建筑的10余平方米旧址被改造为花红叶绿的胡同会客厅。

“之所以打造一个有绿色气息的胡同会客厅,是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可以娱乐放松的休憩处。在胡同会客厅里,居民可以坐下来,感受生活的惬意。”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胡同绿化”行动由社区花匠们负责组织策划,旨在丰富大栅栏街道的环境文化,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及舒适度。此次行动特意挑选了颜色鲜艳的绿植来装点胡同,如五色堇、喇叭花、海棠花、小雏菊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