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封堵和平东街17处“开墙打洞”

2018-07-20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7月19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对17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1处面积3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并完成封堵复原。

7月19日,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工商、食药、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和平东街17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1处违法建设、面积30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3

    7月19日,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工商、食药、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和平东街17处“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外接房屋和1处违法建设、面积30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和平街街道相关人员介绍,这次治理的“开墙打洞”房屋为非住宅房屋,产权单位为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和平街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和北京奥士凯集团公司,承租人改变房屋原有设计,将原本的窗户拆掉、扩开,安上门,变成了服装店、美发店、办公用房等,房内私接电线,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在拆除现场的外围,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全程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和平街街道城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17处‘开墙打洞’和1处违法建设房屋存在时间长,产权单位复杂,治理难度大。从为使工作顺利展开,自去年七月,城管队员就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产权单位和商户,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得到产权单位和承租人的理解和配合。”

和平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工作完成后,街道会尽快将遗留的建筑垃圾清理,并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从建筑外立面、广告牌匾、绿化美化等方面对环境进行规范和提升,还将实施“街巷长”环境管理负责制,落实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通讯员 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