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之夜——中非之夜” 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拉开帷幕

2018-08-11 09:06 北京外事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博物馆之夜——中非之夜” 开幕式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

主办方领导以及巴基斯坦、马耳他和纳米比亚的驻华大使一同点亮“中非之夜”开幕式。为期5天的“博物馆之夜——中非之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阳光厅内,在青花瓷乐队演奏的《茉莉花》中拉开了演出序幕。“赛先生来了”特别策划《走出非洲》北京自然博物馆的特色表演也重装上阵,与参与者们再度见面。各国的风情和自然特色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仿佛一场视听盛宴——新加坡的表演《让青春舞动》充满活力;埃及的舞蹈表演《Daughter of Pharaoh》充满了异域风情;非洲的鼓舞表演《Lingala》展现非洲独特的文化……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出深受观众的好评,鼓掌声、赞美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广场上同样热闹非凡,俨然成为了一场狂欢盛宴。来自赞比亚的年轻小伙奏响《我爱你中国》,让在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乐曲中。俄罗斯舞蹈团带来的HIP POP表演嗨翻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连绵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非之夜”除了炫酷的主会场,广场上也迎来了首届“博物馆文化创意嘉年华”。非洲多国旅游文化机构,与中国科技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汽车博物馆等近十家北京地区博物馆将共聚一堂,带来了具各国民族气息的自然工艺品与具各馆展示特色的文化创意展品,体验一场文化、科学与艺术兼备的创意嘉年华。

在接下来的主题周期间,北京自然博物馆还将举办文艺演出、“中非之夜”4D分秀场和展厅主题讲解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示非洲自然之美、自然之神奇,为广大观众和各界朋友带来最直观的文化享受和视觉体验。无论是来自国内还是国外的朋友,都能与本次活动的主题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作者:夏京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