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携手城市学院 打造城市治理新高地

2018-10-10 09: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闫兆松)为进一步推进胜利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的城市建设和治理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城市治理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由胜利街道工委联合城市治理战略合作协议单位——北京城市学院举办的为期4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日前在胜利街道大会议室开班。顺义区委社工委副书记李兴存,区委党校副校长龚学伟,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北京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艳及胜利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开班仪式。胜利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部分政协委员等共计9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培训为期4天,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换届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为做好为期4天的培训,胜利街道工委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关于实施“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委托战略合作单位——北京城市学院组织此次培训,并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既有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市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研究室相关领导进行的有关党的建设、社区服务、社区治理方面的专题辅导,也有针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的现场教学,既体现了上级的要求,又结合了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实际,力争使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都有所提升。 

开班仪式上,区委社工委副书记李兴存,区委党校副校长龚学伟,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委员会党校”揭牌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开班仪式上,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北京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艳共同为“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开班仪式上,区委社工委副书记李兴存,区委党校副校长龚学伟,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委员会党校”揭牌。胜利街道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逐步做到党员培训规范化管理,做到有场地、有机构、有专兼职人员、有教育培训计划、有经费保障,并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员培训形式、内容、方法,形成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此外,“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服务基地”也正式成立,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北京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艳共同为“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服务基地”揭牌,北京城市学院将选派本科以上优秀学生到街道进行实习培训。

培训现场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根据此前胜利街道与北京城市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城市学院将利用自身在理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为胜利街道提供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居民素质提升、文化与健康讲堂、大学生志愿者社会服务示范基地、生活性服务业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开展社会治理模式研究,组织专家深入研讨,总结胜利街道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做法、经验,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胜利街道为北京城市学院开展课题研究、专业实习和创业实践等工作提供相应的设备、场地等资源支持。

学员认真学习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委社工委副书记李兴存,区委党校副校长龚学伟,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北京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艳等领导在街道工委书记张洁,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的陪同下,参观了胜利街道温馨家园新址,了解了温馨家园内的配套设施、以各类残疾人为对象的综合性活动及服务项目等,并对温馨家园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

学习间隙,各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较合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与时俱进,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又着重加强了基层城市治理业务能力的培训,使大家收获良多,对今后以党建为引领的城市治理工作工作大有裨益。

胜利街道工委书记张洁表示:胜利街道位于城市核心区,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亟待加强,而且老旧小区占了半壁江山,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和治理人员的理念更新和能力提升尤为重要且非常急迫。基于此,胜利街道工委于今年年初与北京城市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旨在通过院街携手的方式打造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高地!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战略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既定的战略合作框架做好其他工作,开启院街携手城市治理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