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环保局深入推进党建“两个专项”工作

2018-11-02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近日,北京顺义区环保局五措并举,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聘请2名党风政务监督员、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开展诫勉谈话等措施并行,确保工作推进快、问题查得准、舆论氛围浓、效果巩固实。

区环保局党组书记作为“两个专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两个专项”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并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部门,突出整改落实。为强化日常监督,还聘请了2名党风政务监督员。此外,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档案资料、审查财务账目、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在“两个专项”工作中,顺义区环保局把加强舆论宣传作为重要推动手段,用好主流媒体平台、网络宣传平台和党风廉政建设平台,及时报道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召开情况,让基层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上级精神,定期发布警示教育信息,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顺义区环保局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公开举报受理邮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受理群众投诉,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归集出来。对所有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所有问题线索从受理到交办到处理结果一律记录在册,专人跟踪、全程留痕。

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充分发挥审计抓早抓小的预防功能,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顺义区环保局开展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42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5人次,纪检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谈话18人次,集体谈话10人次。

在工作中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积极进行先推先建,以建章立制促进问题查纠。把督导作为“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的关键,坚持勤督导、真督导、硬督导。对照问题清单,持续深入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查纠问题线索,精准研判、快速出击、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