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院近百名法官向宪法宣誓

2018-12-04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高院近百名法官向宪法宣誓

今天(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上午9点10分,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层的宪法大厅,北京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寇昉带领近百名法官向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上午9点,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随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寇昉的一声“开始”,由36名法警组成的升旗方队持国旗齐步抵达国旗杆两侧列队站立。随后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在现场近百名法官的注目礼中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法官由室外步入位于北京高院二层的宪法大厅。随后,寇昉作为领誓人站到了领誓的法台上,他左手抚按一本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寇昉身后是跟随他一起右手举拳宣誓的法官们:“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毅敦促大家,要以此次宣誓活动为契机,树立忠于宪法、服从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信仰,不忘初心。

记者同时了解到,作为宪法开放日的主题活动,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劳动者代表和网友代表还应邀参观了北京高院宪法大厅、信息化法庭及北京法院院史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