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9号线房山线缩短发车间隔 铁路开展春运候补购票试点

2018-12-24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12月24日(周一) 首车起,两条公交线路将被调整引入采育公交场站,同时,采育公交场站将新开两条线路解决末端站位乘客的出行问题。

25日(周二),地铁9号线、房山线将使用新的列车运营图,缩短发车间隔。

12月27日(周四)起,铁路部门将在铁路12306网站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zc20181224005

12月24日

采育站四条公交线路调整

12月24日首车起,因926路后甫公交场站腾退,926路、940路(更改路号为X105路)将被调整引入采育公交场站;同时为解决后甫、凤河营等原线路末端站位乘客的出行,采育公交场站新开X106路和X109路两条线路。

12月25日

9号线房山线缩短发车间隔

12月25日(下周二),地铁9号线、房山线将使用新的列车运营图。其中,地铁9号线首班车运营时间提前20分钟,工作日早晚高峰发车均将缩短。房山线最小运行间隔由4分缩至3分30秒。

12月27日

2019年春运火车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12月29日

《北京地铁生肖己亥猪年贺岁珍藏票册》发行

北京地铁公司将于2018年12月29日发行《北京地铁生肖己亥猪年贺岁珍藏票册》。内收藏生肖猪年文化珍藏车票2张,其中一张文化珍藏主题为:《诸事如意》,票卡形象为笑口常开的福猪和五只活泼可爱的猪宝宝,猪头上的荷花形象,寓意和和美美,猪耳朵为寿桃形状,意为多福多寿,猪颈部挂有如意云头,象征吉祥如意。另一张文化珍藏车票主题为:《玉润猪圆》,采用北京玉器独特的设计风格,古人认为玉有五德,代表仁、义、智、勇、洁,《玉润猪圆》票卡主形象造型饱满,形态可掬,寓意厚德载物,财运亨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