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志愿者年度盛典 老青少三代同台讲述服务情怀

2018-12-24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

(昌平团区委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由北京市昌平区文明办、昌平团区委、昌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志愿至美 与爱同行”2018昌平区志愿者年度盛典暨志愿宣讲会举行,老、青、少三代志愿者同台,共同交流志愿服务感悟,分享志愿服务成果。

昌平区志愿服务行动自1999年启动以来,走过了近20年的发展历程。2018年昌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吸纳志愿服务组织135家,发布了《昌平区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2018年首批156个志愿服务项目,开通了“志愿昌平”微信服务号,实现了志愿者注册、供需对接、服务记录、展示交流、福利兑换等多项功能。

4.65万名在职党员、3000余名团员回社区报到,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发挥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掀起了志愿服务新高潮。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回到社区基层党组织,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投身社区服务。

2014至2018年,昌平区共有188个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在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昌平区5名志愿者获选“最美志愿者”、7支志愿服务团队获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6个社区获选“最佳志愿服务社区”,2个家庭获选“最美志愿家庭”。

近日,昌平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开展了“2018年度志愿服务明星”选树活动,涌现出明星志愿者47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32支,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个,“回天有我”优秀志愿服务团队7支,“回天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4人。明星志愿者来源广泛,分别来自街道、社区、高校、企业、中小学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涉及环境保护、文明出行、节水护水、医疗卫生、扶老助残、特殊儿童关爱、禁毒宣传、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活动中,各类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和志愿服务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同时,大会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代表授牌、授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