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一平房大院查获3000公斤私藏烟花爆竹

2019-01-30 10: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李姗)在城乡结合部的平房院里大量存储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不成想春节还没到便被民警发现,烟花爆竹不但被悉数没收,春节前的几天也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了。近日,北京海淀警方抓获并治拘一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起获3000余公斤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防止了其流入市场形成安全隐患。

近日,北京海淀警方抓获并治拘一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起获3000余公斤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防止了其流入市场形成安全隐患。上庄派出所供图 千龙网发

1月25日,上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皂甲囤社区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大院内存放着大量烟花爆竹,疑为非法存储。民警立即找来该院房主并组织警力开展清查,先后在院内多个房间内查获涉嫌违规存放的烟花爆竹,现场共清点出烟花爆竹27种、250余箱,共计3000多公斤。因烟花爆竹数量过大,民警特协调两辆专用货车以及工人数名,将涉案的烟花爆竹悉数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封存。

随后民警将房主黄某某带回所内进一步审查。经审查,违法行为人黄某某交代储存的烟花爆竹是自己多次驾车前往河北购买的,并分次带回北京上庄的家中存储起来。

目前,黄某某对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储存的非法烟花爆竹将交给专业部门进行销毁。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