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安稳觉,晴朗天,还需守住禁放限放好规矩

2019-02-02 15:31 千龙网

春节马上来临,作为传统年货之一,烟花爆竹也开始喜庆地售卖起来。这两年,为了进一步保障城市安全、守护城市蓝天、营造舒适节日氛围,北京出台了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相关规定,同时划出了禁放限放区域,在广大市民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好处日趋明显,三十的觉睡得安稳了,节日的天变得更蓝了,等等这些满满的春节幸福感,在今年,更加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继续努力行动,守住、守好禁放限放的好规矩。

诚然,作为节日期间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烟花爆竹的确能为春节等传统佳节增加热闹喜庆的氛围,但是,随着城市发展与人们需求的不断增加,烟花爆竹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为显著。北方冬季,天干物燥,加上这两年雨水少,火灾隐患的挑战日趋严峻,每年春节期间,翻看媒体报道,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所引起的火情、火灾屡有出现,造成财产人身损害的事件也时有出现。再则,以除夕、三十为例,长时间的燃放烟花爆竹,一方面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休息,特别是对老人和孩子,加之密集的燃放,空气质量瞬时变差。等等这些负面影响,不容忽视,亟待解决。

为了减少安全隐患,满足人们清新过年、环保过节、健康迎新春的需求,北京制定出台了烟花爆竹禁放限放规定,同时划出相应区域,这两年,在新规的助力下,节日期间的喜人变化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老人和小孩睡得踏实了,节日期间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了,走在街头也不用再提心吊胆了……由衷的感叹,是新规带来的变化,是新举带来的惊喜,更是北京城市发展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

让好规矩延续下来,让好制度坚持下来,对于每位市民来说,都将成为考验和检验。今年春节,主动积极严格落实禁放限放规定,主动积极倡导环保行动,主动积极践行绿色理念,都将成为清新过年的必要保障,都将成为继续扩大新规定、新制度积极作用的必要支撑。为此,希望每一位市民,从我做起,继续理解、支持、配合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相关规定,用实际行动,让今年春节期间,觉能睡得更安稳,天蓝得更长久。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