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志愿者培训开班 2万名志愿者将服务世园会

2019-03-17 06: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万名志愿者将服务世园会

3月15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松鹤建国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16区和企业的骨干志愿者们在开班仪式上庄严宣誓。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为志愿者现场授旗,标志着志愿服务进入实战阶段。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在致辞中提出,时下离世园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世园会的各项工作即将进入紧张的试运行阶段。前段时间,在各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团市委收集整理了用人部门对于志愿者的岗位需求,完成了对开幕式和4月至5月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招募,对志愿者进行分批排岗,各来源单位也已经在精心策划该单位的志愿者工作方案。他希望骨干志愿者们能深刻认识做好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做好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此次开班仪式上了解到,北京世园会为期162天,将招募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工作。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七天。自4月25日开始到10月7日世园会结束,每周作为一个批次,每批次组织三四所高校和一个区招募志愿者进行服务,将招募23个批次的志愿者参与服务。6月16日至7月14日处于学校考试期间,主要以企业和各区志愿者为主。7月14日至8月25日处于暑假期间,学生相对宽裕,主要以高校志愿者为主。世园会期间,将有47所高校、16个区和60个企业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世园会期间,每天约有560名志愿者在世园会参与服务,组织志愿者最多的学校将组织2000名志愿者,有六所学校将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志愿者服务,从开园服务至闭园。此外,还有一部分骨干志愿者将连续参与服务两个月。

目前,试运行志愿者和开幕式志愿者招募工作基本完成。由于世园会持续时间长,团市委将按照提前两个月招募,提前一个月培训的原则推进招募培训工作。在本月底,将启动4月至5月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和6月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招募工作。

作为我国林业和生态环境教育的最高学府以及中国传统园林教育事业的发源地,北京林业大学此次共招募了310名志愿者对世园会进行志愿服务。该校团委书记辛永全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批志愿者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半数通过英语六级,多名志愿者熟练掌握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言应用。其中,定向从园林学院招募了148名志愿者,占比近半。其他志愿者大部分来自于林学、保护区、环境等相关专业,可用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去实现更好的服务。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婧 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