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市民可认购北京地方债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2019-04-01 11: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日(周一),北京市政府债券将登陆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台,北京市民届时可在工行、农行等银行柜台和电子渠道认购。同日起,由于增值税税率调整,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4日(周四),京城最高气温或达27℃,有望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5日(周五)迎来清明节小长假,北京市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5日,北京国际鲜花港第十届郁金香文化节也将开幕。

4月6日起至20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将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以及高等院校举行。

zc20190401004

4月1日

北京市民可认购北京地方债

北京市政府债券4月1日就将登陆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台,北京市民届时可在工行、农行等银行柜台和电子渠道认购。

落实增值税税率下调 92号汽油降0.18元/升

国家发改委3月29日宣布,因增值税税率调整,国内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执行。

国博开启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 爽约3次者90天内禁再约

4月起,国家博物馆将开启全员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据国博介绍,该馆预约服务系统自2019年4月启用。个人观众需提前1至5天在“国家博物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预约,每天分以下三个预约时段:9:00-11:30,12:30-14:00,14:00-16:00。各时段预约量为1万人。其中包括个人8000人次与团体2000人次。

京城部分品牌电动车提价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日前终于出炉,国家最高补贴额度骤减,且取消地方补贴,这将直接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价格。目前,北京市场上的电动汽车价格变化如何?记者咨询多家主流经销商发现,北汽新能源、吉利等品牌即将从4月1日起迎来涨价;但也有一些品牌选择在新政过渡期6月25日前“保价”,依然维持跟此前一样的价格。

北京部分住院费用"无纸化"报销

为进一步做好减证便民工作,市医保局近日取消生育保险住院费和离休统筹住院费申报时的部分纸介申报材料。市人力社保局也公布了取消的18类证明事项,并明确要求对已经取消和未纳入保留目录的证明,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

4月4日

北京周四或达27℃创今年来新高

本周前期气温快速上升,未来四天以晴为主,气温持续攀升,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四最高气温或达27℃,有望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4月5日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7日),北京市域内的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根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共有5个客流高峰日,本周末开始就将出现交通出行压力加大的情况。

北京国际鲜花港郁金香文化节开幕

北京国际鲜花港第十届郁金香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6日举办。园内种植的400余万株优质郁金香将于4月15日迎来盛花期,园区西部的星印广场还放置了“国泰”郁金香小品。

4月6日

“北京展映”开始设新中国成立70年特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至20日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以及高等院校举行。本着多元包容、交流共享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并精心设置了“特展——新中国成立70年”“焦点”“一带一路”等16个展映单元,为影迷提供难得的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