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七条世园会重点公路完工通车 实现快速顺畅交通转换

2019-04-11 14: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实现快速顺畅交通转换 满足客流高峰运输保障

七条世园会重点公路完工通车    

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7项世园会重点公路保障项目(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延康路、康张路、百康路、东姜路、延农路),均已完工并实现通车。

由延庆公路分局负责实施的世园会保障道路——百康路、延农路、东姜路改建工程和延康路、康张路提级改造项目也已顺利完工,共计22.72公里。这些道路的建设,增强了G6京藏高速、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和G7京新高速等主通道与世园会园区的联系,实现快速顺畅的交通转换,能够满足会时客流高峰的运输保障任务,同时也将为延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

2019年1月1日通车,可直接服务于2019年延庆世园会,同时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对于疏解西北通道京藏高速G6、京新高速G7客货运交通压力,促进张北贫困地区的经济和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康张路、延康路提级改造

康张路提级改造工程起点为G6辅路,终点为延康路,全长3.4公里。

延康路提级改造工程北起环湖南路,南至康庄镇政府,全长约9.58公里。

两条道路由二级公路提级为一级公路,机动车道由一上一下改为二上二下,在原有公路占地范围内最大程度提升通行能力。作为从G6京藏高速康张方向到达世园会园区的主要通道,也是园区外部交通重要的辅助通道,康张路和延康路可到达世园会2、3、4号大门,也是通往世园酒店的必经之路。

■百康路、延农路、东姜路改建

百康路起点位于康张路,终点位于延崇高速,全长约3.8公里,由二级公路升为一级公路,机动车道二上二下四车道。

延农路起点位于延下路,终点位于延崇高速辅路,全长1.87公里,原为四级公路,改建后为二级公路,加宽路面至7米,提升了驾车舒适度。

东姜路是由新建段和原东姜路两段组成,全长约4公里,改建后东姜路将变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道由原来的一上一下变为二上二下,设有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和人行步道。

百康路、东姜路均是世园会园区周边的重要联络线,特别是百康路紧邻世园会非围栏区,是世园会期间行人、车辆进出园区的主要道路。东姜路不仅是世园会进出集散的主要通道,同时也是延庆规划新城的南边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