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高速专用道周末开启成常态

2019-04-27 07: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高速专用道周末开启成常态

4月26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五一假期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交管部门预计,5月1日、2日上午时段,各条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其中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京港澳高速窦店站施工禁行。

出行提示

假期前两天出京车流量大

五一期间,市民踏青出游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远郊景点、市区公园、世园会都将成为假期出行热点;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交通压力明显增加。

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劳动节和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从近三年情况看,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和通行压力逐年增加,且存在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潮汐式特点。

预计5月1日、2日上午时段,各条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其中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5月3日、4日中午至下午时段,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特别提示从西南部返程的市民朋友,4月9日至6月19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窦店收费站(入口)因改造施工禁止机动车辆通行,需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绕行京深路、凯旋大街、白杨西路、翠柳大街、长虹西路、月华大街、东阎村桥、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阎村收费站(入口)通行。

错峰出行

别“堵”在30日晚高峰

4月30日为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18时至19时,晚高峰车流与错峰出行车流叠加,城区环路、联络线和各高速公路的交会桥区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预计下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环、三环、四环,东、北五环,长安街及延长线、西直门北大街、肖家河桥区、顾家庄桥区、莲花池东路,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交通压力较大,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需特别提醒的是,4月27日至29日,长安街及延长线、东二环路、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将频繁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通行上述道路的社会车辆,可绕行东三、四、五环路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

另外,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30日(周二)预计18时至19时,晚高峰车流与错峰出行车流叠加,预计城区环路、联络线和各高速公路的交会桥区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周末成常态

世园会设高速专用道

为保障世园会绿色交通,自2019年4月29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止,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开设世园会专用道,周末、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启用。

4月29日至10月7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对公众开放,预计五一小长假的4天,单日观展客流将达到10万至15万人,届时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六环路、延庆城区主要通行道路和园区停车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将有所增加,园区周边延康路、百康路、阜康路、康张路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将视车流量对部分道路采取分时分段的临时管理措施。

为保障世园会绿色交通,自2019年4月29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止,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开设世园会专用道,周末、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启用。

出京方向7时至11时,进京方向17时至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建议前往游览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摆渡车、接驳车等公共交通前往。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京礼高速因设世园会专用道,社会车辆会出现排队现象,建议前往世园会观展的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出京车辆尽量选择京藏高速行驶。

交通提示

保障世园会 京礼、京藏高速采取交通管理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4月27日至10月8日将对京礼高速、京藏高速采取交通管理。

京礼高速公路兴延段(营城子立交桥至六环路)、延崇段(110国道至营城子立交桥)进出京方向,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京藏高速公路(北京市界至北京营城子立交桥)进京方向,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京藏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康庄收费站)出京方向,每天6时至24时,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自2019年4月29日起,朝阳区亮马河南侧道路(怡思苑小区北门至东四环北路外环辅路之间路段)将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