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世园会纪念车票发售 电动自行车挂牌上路

2019-04-29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公交集团将于4月29日(周一)起发行北京世园会纪念车票,一套2张,每张车票票价2元。

5月1日(周三)起,北京市电动自行车需挂牌挂标上路、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入学政策宣传门户开通、20家三甲医院实行急诊分级、非居民气价下调等一批新规实施。

3日(周五),停滞了十余年的宝华里危改项目再次重启,开始拆迁。

zc20190429001

4月29日

北京世园会公交纪念车票开始发售

北京公交集团将于4月29日(周一)起发行北京世园会纪念车票,一套2张,每张车票票价2元。

5月1日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

5月1日起,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入学政策宣传门户将开通。家长和学生可在5月6日至31日间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需要提醒的是,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市教委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北京市电动自行车需挂牌挂标上路

5月1日起,凡是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交管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罚,最高罚款1000元。目前全市申请审核通过总人数达到212万,发放临时标识184万。4月30日24时,交管部门将不再接受市民新提交的临时标识申领业务。在平台上注册申领了但没在5月前拿到临时标识的车主,凭预约二维码可以上路,暂时不会处罚。

北京20家三甲医院实行急诊分级

5月1日起,北京20家大医院将启动“急诊分级”就诊工作:改变以往“先来后到”的就诊顺序,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将患者按照“濒危、危重、急症和非急症”1-4级分级管理,合理安排患者就诊顺序,优先处理较重病人。

北京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再延一年

今年,北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再延长一年,从5月1日起,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即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0.8%,个人缴费比例0.2%。

北京市非居民气价下调

从5月1日起,北京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将有不同程度下调,发电用气每立方米下调0.08元,工商业用气每立方米下调0.1元。

北京市药品注册不再收费

自2019年5月1日起,北京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降为零,预计2019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6600万元。

北京世园会纪念护照开始在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 北京世园会纪念护照将于5月1日起在世园会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世园会护照售价30元每本,游客买一本“护照”,将向“十分自然公益基金”捐款1 角钱。

5月3日

东城宝华里危改项目开始拆迁

停滞了十余年的宝华里危改项目再次重启。4月18日,《宝华里危改拆迁期限公告》、《宝华里危改项目拆迁补偿安置实施办法》正式公布,项目拆迁期限自5月3日起至8月31日。危改项目的四至范围确定,东临沙子口路、南临木樨园北路、西临永定门外大街、北临宝华里北街。危改安置对象为户籍在项目范围内,有正式住房且长期居住的居民,户籍人口的认定时限为2019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