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搭积木一样盖房!首家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亮相雄安

2019-05-06 16: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刘潇)5月6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局发展)装配式建筑成果亮相第三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博览会,成为博览会首日焦点。

现场操作人员通过一层一层“搭积木”的方式边搭建边进行讲解,向观众生动展示了装配式建筑的施工流程及施工工艺。刘潇摄 千龙网发

博览会现场展示了中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中建(天津)工业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型沙盘。刘潇摄 千龙网发

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将预制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在博览会现场展示了中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中建(天津)工业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型沙盘,构件厂的PC生产线一目了然。该智慧工厂将提供从创新研发、设计咨询、产品制作、装配施工到管理服务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产品和服务。

博览会现场展示了中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中建(天津)工业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型沙盘。刘潇摄 千龙网发

展台现场还有展示了可拆搭的框架模型,现场操作人员通过一层一层“搭积木”的方式边搭建边进行讲解,向观众生动展示了装配式建筑的施工流程及施工工艺,同时展示了施工技术的先进性和科学性。

在AI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现场体验360°全场监控,通过大屏看板查看工地概况、人员、车辆、设备等信息,还可体验人脸识别系统、安全帽识别、重点区域烟火监控、通过虚拟电子围栏进行区域入侵监测等。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的展台后表示,该公司致力于研发产品技术体系,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行业引领作用。

据了解,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一直致力于装配式建筑工程的结构设计与深化设计研究,并打造了华北区域设备最先进、产品最丰富的建筑部品生产基地,可为150万平米的装配式建筑提供建筑部品供应保障,解决京津冀区域装配式建造快速发展带来的供给能力不足和产品质量不均等问题。

据悉,第三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博览会为期3天,将于5月8日闭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家展商参与,展示面积超2万平米,重点展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绿色建材、新型建材新技术新产品。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