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版发布 5月10日起不动产登记费可网上支付

2019-05-07 06: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5月10日起不动产登记费可网上支付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版媒体通气会5月6日上午召开,北京市规自委等8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新举措,包括不动产登记缴费5月10日起全市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方式网上支付,目前全市95%以上的企业新设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一天内办完,北京市将力争2019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比下降0.9%。

不动产登记缴费

5月10日全市推行网上支付

5月6日上午,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高级人民法院等8个部门联合对外介绍北京市近期新推出的便民利企营商政策,涉及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纳税等10个指标相关政策的亮点。

北京市规自委制定印发《关于开通北京市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服务的通知》,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缴费。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输入“不动产登记业务编号”后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也可以点击短信“手机自助缴费”链接,跳转至手机端支付平台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使北京市非税收入缴款由单一的窗口缴费改变为多平台、全天候的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宝扫码等多种缴费方式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服务于3月底测试成功,于4月份在朝阳、海淀、丰台、通州进行试点,于5月10日全市推行。

房屋交易

最多跑一次4天内办完

北京市规自委、市住建委、市税务局2018年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收征管领域办事“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规则(试行)〉的通知》,目前,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系统已研发完成,委托经纪机构成交的存量房屋买卖业务,可通过市规自委门户网站“不动产登记”专栏“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行“一网通办”互联网申报。其他业务也会陆续开通。

据介绍,“一网通办”开通后,企业群众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存量房屋交易、税收征管及不动产登记线上申报、线上预审,只需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完成线下核验,一窗办理,当天办结,简化了不动产登记办事领域办事流程,整体办事时限压缩为4个工作日。2019年4月起,不动产登记及缴税的受理、审核、收费发证所有事项都在一个窗口完成,窗口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半天内。

开办企业

95%以上通过“e窗通”一天办结

开办企业方面,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个部门印发《关于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全程网上办理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通过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开发新版“e窗通”市级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将企业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及“五险一金”用工信息采集等企业开办过程中可能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e窗通”平台,目前全市95%以上的企业新设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

2019年4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一步联合印发《关于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告》,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市场监管部门1天内予以核准并向企业颁发电子营业执照,发票申领由限时办结改为即时办结,企业设立后可当日一次性获取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和发票,北京的企业开办正式迈入“一次申请、一个环节、一天办完”的“一时代”。

新办企业申领发票

“一日领票”提速为当日即时办结

北京市税务局将新办企业的十个办税事项,整合成一个线上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解决了一直困扰的新办企业一半在网上办理、一半还要到大厅办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纳税人可通过网络申请、缴费,当天领取税控设备和增值税发票,实现“一日领票”。

为进一步压缩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的时间,2019年4月,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系统按文件规定的初次申领发票最高持票总金额自动审批(核准)增值税发票,并将“一日办结”提速为当日即时办结。

获得信贷

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比降0.9%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2019年4月联合制定了《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持续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包括设立市级融资担保平台、建立“金融法院”、设立区级快捷贷款服务中心等十四项重要举措,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的“痛点”和“堵点”。

推动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上,督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常规服务收费“能减尽减”,加大续贷支持力度,要求金融机构至少提前一个月主动对接续贷需求,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贷款周转成本,持续激发金融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地给企业松绑减负,力争2019年完成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