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链家“一站三队”正式成立 提供十大便民服务

2019-05-27 01: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做社区好邻居 有事儿找“一站三队”

“链家每个月来我们这里做保洁,等于社区里多了一支保洁队;他们在社区里巡视,多了一支巡逻队;便民服务驿站提供免费服务,相当于小社区又多了一支服务队。”甘露园南里二社区党委书记李秀芬对于链家对甘露园社区的帮助连连称赞。

说起链家,李书记颇为感慨,去年初李书记调任甘露园南里二社区,当时小区面临的问题非常棘手,满街游商散贩、垃圾成山……链家人主动加入到了甘露园的大清理工作中,经过三个月高强度劳作,社区面貌有了不小的变化,楼道变通了,小广场杂物不见了,卫生死角焕发新颜……

其实,类似甘露园小区这样的故事在北京各小区每天都在上演。多年来,链家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共建,现今,链家经纪人已经成为连接社区、服务社区的重要力量。5月20日,链家宣布将社区服务再次进行升级,推行“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打造 “一站三队”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

7000多个社区将享受更系统的服务

“一站”即将链家门店打造成“社区服务站”,以此为核心向社区居民提供包含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应急电话、应急上网、询路指引、便民饮水、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走失人员临时联络站、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在内的“十大便民服务”。

“三队”指的是链家门店打造三支社区服务队,包括有养老助残、代收快递等服务的“便民服务队”;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社区安全秩序等服务的“社区共建队”;开展房地产交易风险讲座、爱心公益图书捐赠等服务的“爱心公益队”。

据北京链家总经理宋春晖介绍,目前链家在北京有1300多家门店,大概服务7000多个社区,500多个家庭,超过1000万的人口。链家将在88个大区中各推选一个门店成为标杆店,与结对子的居委会签订共建协议开展活动。未来将逐步实现北京地区所有门店至少与一个社区建立对接关系。

不仅仅是公益

“通过打造‘一站三队’,让链家的所有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向所在的社区党组织进行‘集体报到’,并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链家门店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痛点’,构建体系化、常态化、可拓展、可复制的党建助力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让更多门店和社区加入进来,让链家经纪人成为社区管理的一支有生力量。”链家集团党委书记魏勇说。

成为房产经纪领域“国民品牌”是链家的发展目标,实现它需要链家践行更大的社会责任。而“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给链家的社区链接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也给新一代经纪人提供了服务社区并获得正向激励的平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郁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