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童年·儿童阅读走进幼儿园 打开绘本的奇妙世界

2019-06-03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书香童年·儿童阅读活动”先后走进北京朝阳区启明珠江幼儿园和松榆里幼儿园,小朋友们跟随老师一起分享了《跑跑镇》《到乌龟国去》和《鹅妈妈布鲁斯》三本绘本的有趣故事。

小朋友们跟随老师一起分享《跑跑镇》的故事。图为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跑跑镇》的故事中,两个看似不相关的物体在快跑后的碰撞,出现了奇妙的“合体”现象,生动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沉浸其中。这个故事不仅拓展孩子们的思维,也满足了他们的奇思妙想。

而松榆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这一次则是跟随青豆书房的老师们一起“带着小兔来到了乌龟国”。这是一个慢得超出想象的国度,快的火车到达终点要1个月,上菜需要3个小时,电影要演11个小时……孩子们在这里充分理解了“慢速度”的魔力。

绘本的魅力就是这样,《到乌龟国去》不仅让孩子们领略到了它的寓意和乐趣,更让大人们开始反思:放慢脚步,给孩子们充足的时间,慢慢感悟生活。

小朋友们跟着绘本故事沉浸在各种角色里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鹅妈妈布鲁斯》是一只脾气坏透了的妈妈,她带着四只小鹅宝宝,展开了一段幽默诙谐的家庭故事,对这部绘本的讲述,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密关系的乐趣,更让孩子们笑声不断。

小朋友们被老师的故事深深吸引,一边认真地进入到角色中,一边跟着老师的引导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绘本的力量就是这么神奇,不需要大人枯燥的说教,而是让孩子们参与其中,通过有趣的绘本故事理解其中的乐趣和奥秘。

“书香童年·儿童阅读活动”还在继续,将有更多精彩的绘本故事被带到幼儿园,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将通过早期阅读受到启迪,收获智慧。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