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和平街清理砖角楼社区“僵尸车”29辆

2019-07-09 13: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7月9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综治、公安等部门对砖角楼社区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僵尸车”29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环境。

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僵尸车”。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砖角楼社区为老旧小区,没有固定的物业管理。此次清理的“僵尸车”分布在砖角楼南里20号楼西侧、砖角楼南里18号楼东侧、砖角楼5、6号楼院内和民旺北胡同。砖角楼5、6号楼院外两侧就是民旺北胡同,为东城区和朝阳区的交界。胡同道路本来就窄,却被许多车身污秽、破烂不堪的“僵尸车”占用,有的车轮胎都瘪得没气了,有的车座没了,有的车身贴着广告,车上堆着木板、玻璃、轮胎等物品。这些“僵尸车”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市民通行。

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综治部门在走访排查中,逐辆收集核实统计“僵尸车”信息并制作台账。能找到车主的,责令其尽快挪走车辆,对无主“僵尸车”张贴了告知书,给居民一周的时间自行清理,逾期未改正的由街道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将一辆辆“僵尸车”装车清运。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当天,对于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城管队员一一登记在册并拖移至街道库房保存,再给居民一周时间前来认领,逾期不认领的将由街道统一处理。

经过整治,目前共拖移自行车8辆,三轮车21辆,使这些长期占道影响居民通行和生活的“僵尸车”得到了彻底解决。

看到“僵尸车”被清理,围观市民不禁拍手叫好。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每次从这里路过,看着破破烂烂的“僵尸车”就觉得心堵得慌,“现在这些破车被清走了,环境干净、心里敞亮!”

为防止“僵尸车”现象反弹,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综治、社区等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充分发挥社区、楼门长、城管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增强居民对环境的维护意识,共同创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