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举办“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广场舞比赛

2019-07-15 06: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与文明一起出发 让平安相伴到家

7月10日上午,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石景山区文明办、石景山区交通支队联合主办的“迎国庆 展形象 做新时代文明北京人”“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广场舞比赛的决赛在首钢工学院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公共文明指导处处长吕俊超、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仁猛以及相关委办局、街道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传唱礼让歌、跳礼让舞的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礼让意识,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顺畅的交通秩序,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石景山区居民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广场舞”比赛中,经过线上初赛的激烈角逐,11支舞蹈队参加了决赛。

参赛队伍以《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 等灯》三首歌曲为蓝本,用广场舞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做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石景山人。参赛的队员纷纷表示,跳礼让斑马线的广场舞不但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艺术情操,还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

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保安队长贾树庆,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出租车司机杜建忠,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共青团石景山区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闫立娜和儿子石景山区小学生王梓旭、外卖小哥韩纪兵、公共文明引导员李彦和石景山区交通支队交通协管员李欣颖共同发起文明出行倡议,文明出行保平安,平安出行要文明。

最终,八角街道八角快乐舞蹈团表演的《礼让斑马线》和鲁谷街道小草久筑舞蹈队表演的《等灯 等灯》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八角快乐舞蹈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演出,在市、区各类比赛中均荣获过奖项。这次新创编的《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力求为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一分力量。小草久筑舞蹈队的队员们对这次比赛也特别重视,动作经过多次完善和排练,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寓教于乐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广场舞比赛有胜负,但是在活动现场没有失败者,每个人、每支队伍都全力以赴,都是赢家。大家期待着下次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大赛再相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