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7月21日最高气温达41.2℃

2019-07-22 03: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天闷热持续 夜间局地有雨

高温预警中的北京,今天将继续“焖蒸”模式。7月22日白天北京市最高气温虽略有下降,但仍高达35℃,且湿度较大,闷热感十足。夜间北京市将迎来一轮全市性降雨,局地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市民外出要做好防范。

北京市气象台前天下午16时45分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昨天和今天两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昨天截止到下午16时,北京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超过了35℃高温线。其中,顺义赵各庄气温达到了41.2℃,成为该时段气温最高的地方。顺义39.0℃,怀柔39.5℃,密云39.1℃,南郊观象台气温37.2℃,最凉快的地方是怀柔崎峰茶,仅20.2℃。与高温相伴的还有高湿,南郊观象台14时的相对湿度达45%,完全就是“蒸桑拿”的感觉。

7月22日北京市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旧高达35℃,而且湿度依然很高,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夜间本市将有降雨来袭,全市范围将达到中雨,西部北部等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对流天气主要以短时强降水和雷电为主,山区可能出现短时大风,建议市民出门带好雨具。

7月22日的降雨将分区域开始:延庆、昌平、怀柔、门头沟、房山等西部北部地区的降雨将从傍晚前后开始,城区则要等到入夜以后了。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在23日早晨结束,东部地区可能会拖到8点之后。降雨过后,周三气温又将达到36℃。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