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高温蓝色预警持续7月22日局地大到暴雨

2019-07-22 04:23 新京报

来源标题:高温蓝色预警持续今日局地大到暴雨

7月21日北京局地气温超过40℃,高温预警7月22日持续生效,气温继续高达35℃。22日北京迎来一次较明显降雨,全市预计达中雨量级,局地达大到暴雨。另外,22日正式进入中伏,明日大暑节气,“桑拿天”来袭。

7月21日局地达40℃

昨天热浪又袭来。前日,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昨日至今气温将超过35℃。

昨日15时30分,北京平原地区气温普遍超过37℃,个别地区的气温甚至超过了40℃。与高温相伴的还有高湿,昨日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14时的相对湿度达45%,体感十分闷热,完全是“蒸桑拿”的感觉。有气象专家分析,受高湿度影响,昨天可能是北京入夏以来体感最热的一天。

今天的最高气温虽略有下降,但仍有35℃。同样的,湿度依然很高,目前北京仍处于高温蓝色预警中,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开始将进入三伏天的中伏,今年的三伏天超长,达40天。明天将迎来大暑节气,这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成为天气主角,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7月22日局地大到暴雨

今天西部北部地区傍晚前后会有雨,大概在延庆、昌平、怀柔、门头沟、房山等地。城区的降雨预计入夜时开始,建议大家带好雨具。

由于湿度太高,不排除局地出现对流性天气。大部分区域的降雨预计在明天早晨结束,东部地区可能会推迟至早8时之后,但雨强不大。

目前预计,今日全市范围降水将达中雨量级,局地主要是西部北部个别点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对流天气将主要以短时强降水和雷电为主,山区可能出现短时大风。总而言之,今天的雨还是挺强的,出门带好雨具,尽量早些回家。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22日-28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累计降雨量一般有30~8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90~15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

解读

今年入汛以来北京的雨为什么偏少?

气象部门介绍,入夏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但位置偏南、偏西,东亚夏季风偏弱,不利于来自海洋的偏南暖湿气流向华北地区输送,加之中高纬度地区为纬向环流控制,冷空气活动弱,南北气流不易在华北地区交汇形成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使得华北降水偏少。

简单说,就是冷空气跟暖湿气流前期缘分不足,配合不到位,降雨就不怎么给力。马上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后续降水目前还不确定,建议关注临近预报,注意汛期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