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为最可爱的人塑像

2019-08-02 0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美术馆为最可爱的人塑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雄壮的乐曲声中,四位武警战士坐姿笔挺,一旁的雕塑家和孩子们一边观察他们,一边创作。8月1日上午,中国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空间举办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八一’建军节为军人塑像”活动,庆祝第92个建军节的到来。

应邀担任此次塑像活动的模特是陈笑林、张硕、许恒泰、孙鑫宁四名驻馆武警战士,虽然都是年轻的95后,但四位战士都完成过多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他们不畏酷暑严寒,常年驻守在中国美术馆,守护国家艺术财富。应邀参加现场创作的是鲍海宁、冯国豪、陈继龙、韩金峰四位雕塑家。

“给军人塑像是一件很崇高的事情,他们英武、坚毅的气质能让你自然而然地被感染。”雕塑家陈继龙说,“我想用塑像体现出他们的飒爽英姿,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安宁、和平。”

活动现场,周边社区亲子家庭观摩了整个塑像过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塑像的场景,或用软泥体验雕塑创作。此外,还有从河北保定来的儿童夏令营团体参与其中。“我们碰巧见证了今天的塑像活动,孩子们有幸在观展之余观摩了塑像,他们也都用画笔向军人致敬。”带队的曹老师说道。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军人的节日里,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塑像活动,既是对驻馆武警战士奉献精神的感念,也是通过艺术创作和公共教育的鲜活方式引起全社会对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重视。”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