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通五条“交通动脉”

2019-08-02 05: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开发区打通五条“交通动脉”

大羊坊立交桥区新增一条通往开发区匝道,荣昌东街、康定街分别新增下穿京沪高速通道,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拓宽扩建,8月1日,四条实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外或内部连通的道路通车。记者从开发区获悉,加之上月已完工通车的太和东桥改造工程,开发区打通了五条“交通动脉”,将有效缓解拥堵,方便市民出行。

昨天一早,家住朝阳区的王先生开车前往开发区上班。在京沪高速上行至与五环路交叉的大羊坊立交桥区时,王先生发现,一条新的通往亦庄开发区的匝道开放通行。这条匝道上跨五环路后,可直接连通至开发区的文化园东路和东环北路。“以往早高峰时,大量从城区前往开发区的车辆,要从三环、四环开到京沪高速上,然后汇集到经过五环后的一条匝道进入开发区。开通了这条新道,分流了从三环、四环过来的车辆,通行比过去顺畅了不少。”王先生说。改造后,京沪高速位于五环路内侧新增一条进入开发区的匝道。匝道设计标准为双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将有效解决现状出口车辆与转向车辆交会问题,把五环内通过京沪高速进入开发区的车辆分离到新建匝道。原五环路外侧出口保留,为通过五环路转向进入开发区的车辆使用。

昨天同时通车的还有三条实现开发区内部连通的道路。由于京沪高速横穿而过,开发区被分成了东西两个部分。此前,开发区内只有两条道路实现东西两个区域的互通。新增荣昌东街与康定街两处下穿京沪高速道路,两条通道均是双向六车道,为出行车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条通车道路为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扩宽道路。去年9月,为配合有轨电车T1线建设,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区域进行了桥梁改扩建工程。改造后的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拓宽为宽阔的双向八车道桥梁,道路中间为有轨电车行驶区域,道路两侧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此外,已通车的太和东桥改造工程增加了六环路与路南区联络通道,解决了奔驰等企业路南区与凉水河以西地区厂区间的交通运输需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批优质企业入驻开发区,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居民的交通出行需求,因此启动了五大交通节点改造工程。同时,开发区还启动了科慧大道、经海一路T1线沿线道路提升优化工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语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