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李伟主持

2019-08-05 20:37 北京日报

今天(8月5日)上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一条一条查、一项一项找,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要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党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不仅要在主题教育期间认认真真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经常分析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