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青社区传媒携手望京街道 共享书房进驻花家地南里社区

2019-08-12 03: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社区共享书房为“花南”添书香

近日,在“花样花南”邻空间的社区共享书房里,一场“国学阅读会”正在进行。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孩子领读,小孩子跟读,一起吟诵《弟子规》。这些孩子中,有的是父母在京务工,趁着暑假与父母团聚的;有的是刚在北京上完小学,将回到老家念初中的;有的则是本地人,父母白天上班就来这里自习的。

近日,北青社区传媒携手望京街道,将“北青社区共享书房”引入花家地南里社区,落地“花样花南”邻空间。“书籍共享、空间共享”的理念将引领社区居民接触到更多好书,参与到更多的阅读活动中来。

启动:居民素养将再上一层楼

8月7日下午,“花样花南”邻空间“社区共享书房”揭牌仪式在望京街道花家地南里社区举行。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张立云、社区党委书记吴长清、“花样花南”邻空间经理李伟、北青社区共享书房负责人张玲、北青社区报望京分社社长韦纾出席仪式,社区居民、“花样花南”邻空间职员等共同参加,张立云和张玲共同为“社区共享书房”揭牌。

北青社区共享书房负责人张玲表示:“恰逢七夕之日,有幸结缘花南社区,把‘共享书房’概念引进邻空间,将使社区居民家里闲置的书籍流动起来,带动更多人享受阅读、获取知识、提升自我。”

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张立云在仪式中讲道:“走在花南社区里,公益行动践行者的身影随处可见。花南社区素有‘崇德向上、乐善好施、勤学善思、爱读书’的良好风尚,希望社区共享书房的建设能够促进图书的分享互通,让居民文化素养再上一层楼。”

现场:书房迎来首位捐书小朋友

揭牌仪式结束后,社区共享书房迎来了第一位捐赠图书的小朋友,孩子妈妈笑着说:“这些都是孩子用过的书,闲置了,正好有这个机会,大家互通有无,也能相互学习。”

“花样花南”邻空间是地下室改造的多功能社区便民空间,分为“党建之花”“邻里之家”“追忆家园”“贴心驿站”“花样课堂”五大板块。其中,修鞋、理发、配钥匙、工具借用、按摩、代收快递等便民服务很受居民欢迎。

北青社区传媒将向花南社区共享书房捐赠一批图书,为共享书房增添藏书量。花南社区党委书记吴长清表示,会加大宣传,让居民捐书看书爱书,依托社区共享书房,使邻空间成为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平台,也成为邻里互动、居民交流的平台。

亮点:丰富阅读活动将陆续登场

为响应北京市“积极优化提升人文环境,强化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精神要求,北京青年报社在北青社区驿站内开办“社区共享书房”,践行全民阅读、营造社区学习氛围、倡导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党建阅读活动提供物理支点。“社区共享书房”第一家书房于今年1月16日开放,目前在北京已启动七家。书房有两大亮点,亮点之一是重在“共享”,“捐赠十本好书即可享有一年书房畅读权益”的会员制度,受到居民欢迎和支持;亮点之二是面向社会各类优质专业的阅读资源开放平台,举办阅读活动,共同为社区服务,一起为“书香北京”添色。

记者了解到,随着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在8月启动,“花样花南”北青社区共享书房作为全市30家社区阅读分会场之一,也将举办阅读狂欢活动,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陆续登场,花家地南里社区的居民们可以享受到更多有趣有益的读书时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