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一学院操场积水外排 路边住户遭殃

2019-08-14 0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操场积水外排 路边住户遭殃

“5日那场雨也不算太大,家里就进水了,以后可咋办?”近日,怀柔区市民反映,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排水系统不完善,下雨天经常积水,于是学院将大量积水排向校外道路,导致对面十多家商铺和住宅漫水严重,有的商铺店内水位高达30厘米。

居民们反映说,该学院在靠近红中路一侧的围墙凿了四个排水口,5日凌晨,怀柔区下大雨,操场的积水就顺着排水口涌到马路,也涌进了对面的商店和住宅里。“早上五六点雨就停了,但操场里的水排到中午12点多才停。”

此次排水给居民带来了很大麻烦。“我们一家四口一起上阵,用桶和盆舀了2个多小时才基本把水舀完,之后又用墩布擦了很久。”居民刘先生说,“3天过去了,家里地板还是湿的。”漫进屋的水也给居民们造成不少损失。“我们家的木地板被泡到脱胶,重新装修估计得八九万元。”刘先生说。而李先生更为无奈,他经营的商店于7月初刚刚装修完毕,现在地板却被泡坏,电器也进了水,而且店里的不少货物泡水后很难再销售。还有人反映说,店铺里放着的五台打印机和六台电脑都进了水,损失较为严重。

“我在这儿住了十几年了,在此之前,水从来没有漫进我们家里。”刘先生说,之前该学院也往马路排水,但只有两个排水口,问题还不算严重。居民们也告诉笔者,马路的排水能力并不差,这次主要是学院排水量过大,才导致积水漫进家中。“街道办曾说,如果没有特大雨情,马路的排水系统完全可以应付。”

居民将此问题反映给泉河街道相关部门后,学院便用防汛沙袋将排水口堵上了。但居民对于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仍忧心忡忡,他们希望学院能尽快施工改善校内的排水系统,彻底解决操场积水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吴旋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