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启动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 包括奶东村等10个村

2019-08-16 02: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朝阳启动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

包括奶东村等10个村 第一批建设已基本完成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15日)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于2017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高井村等10个村被纳入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村,目前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生态宜居局面已基本呈现。今年朝阳区启动第二批10个美丽乡村建设。

在朝阳北路与东五环交汇处的东北角,一幢幢粉饰一新、整齐划一的二层白色小楼,看起来像是别墅区,其实这里是朝阳区首批美丽乡村建设村之一的高碑店乡高井村下辖的白家楼自然村。村里大门都有门禁,村内道路两侧铺设彩色沥青慢跑道,还印有健步走的内容,各家各户小楼四周都被银杏等各种树木包围着,绿意盎然。

高井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村里2017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居住的二层小楼共有400余栋,每栋楼楼上、楼下面积共185平方米,房前还设有10平方米小院。天然气、自来水、网络、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市政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村里鼓励村民打造庭院绿化美景。村东北角一处占地1.7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基地也在去年完成疏解,变身银杏园,村民们亲手栽下了3000棵银杏树苗。截至目前,高井白家楼村总绿化面积456亩,绿化率达51%。

除了高井白家楼村,朝阳区第一批10个美丽乡村中另外9个村,高碑店乡半壁店村、高碑店村、崔各庄乡何各庄村、马泉营村、金盏乡东窑村、金盏东村、黑庄户乡么铺村、郎各庄村、郎辛庄村也取得了突出成绩。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与发展,截至目前,朝阳区第一批10个美丽乡村建设村共完成村内道路新修、翻修38万余平方米,新增村内绿化16万余平方米,建成停车场、公园等便民设施场所6万余平方米,生态宜居局面已基本呈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今年全面启动了崔各庄乡奶东村、高碑店乡半壁店村的小郊亭(自然)村、方家(自然)村,黑庄户乡万子营东村、万子营西村、大鲁店三村、小鲁店村,金盏乡金盏西村、黎各庄村,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等10个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此外,今年以来,朝阳农村大力开展疏解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建筑603万平方米,其中场清地净面积488万平方米,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家,仓储物流20个,出租大院129个,为后续农村地区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