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学生训练营里玩转人工智能

2019-08-20 04: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生训练营里玩转人工智能

2019 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成果展示暨结营典礼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优秀团队作品纷纷亮相。AI神笔马良、AI斗地主、AI宠物医生等项目亮点纷呈。

一幅简单的绘画底稿,经过AI神笔马良的一键填色,实现“美颜”。展示现场,一款AI神笔马良小程序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这一小程序的设计团队告诉记者,这位“AI马良”的诞生,经过了大量卡通漫画图库的学习,从而实现给绘画底稿增彩。

要说中国传统桌面游戏,非麻将和斗地主莫属。训练营中一组团队就瞄准了国人对斗地主游戏的喜好,开发了一款AI斗地主小程序。与传统人机对战不同,这款AI斗地主的最大特色是让AI玩家无限接近真人,从而带给游戏者最佳体验。“这个AI玩家,作为庄家的胜率是50%左右,作为非庄家胜率在40%左右,是非常接近真人玩家的。”设计团队人员介绍,为了模拟真人玩家,团队导入了真人玩家在玩牌时出牌的大数据,让AI进行深度学习,同时融合了多重算法。

据悉,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由创新工场于2017年发起,采用“学术+产业”双导师制度,引入学术界和产业界人士组成导师团队。今年的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更加偏重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引入12位学术导师和21位产业导师。招生数达到600人。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进行了为期5周的理论和实战闭门培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语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