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祖国在你身后”情景剧大赛启动啦

2019-08-20 10:3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820103509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不再只关注吃饱穿暖,也对生活质量有越来越高的要求,旅游、读书、健身等活动也正从“奢侈品”转为“生活必需品”。

2015年4月13日早晨,一封辞职信更是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或许是这封信道出了当代年轻人的想法。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他们也开始背上行囊,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但是随着出境的人口逐年增加,如何在海外确保自身安全、文明旅行,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2019年4月10日上午,以“平安出行 文明旅游”为主题的第三届“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启动仪式即将拉开序幕。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效应,携手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外事为民”的宗旨,倡导“平安出行,文明旅游”的理念,满足我市人员和机构对于领事保护知识的需求,维护我市居民和机构海外合法权益。

据悉,“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吸引了众多对海外安全、文明旅游、领事保护等感兴趣的文艺社团、专业艺术团&剧社、表演专业学生及其他表演爱好者踊跃参与。

参赛者将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亲身演绎一个个鲜活的领保案例,感受祖国的强大后盾支撑。不仅能够普及领事保护常识,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提升自身的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降低出境风险因素,还能深入理解爱国主义精神,诠释“无论你身处何方,祖国始终在你身后”的理念。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