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时代新章——国家博物馆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9-08-21 03: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30余件艺术品展时代新章

生动活泼的“花开富贵”玉雕、色彩巧妙的“和平尊”……8月20日,一场“时代新章——国家博物馆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133组件巧夺天工的中国工艺美术作品亮相。

展品分“取法自然”“天工奇巧”“器韵生动”“万象日新”四个单元,集中展现中华优秀文化中的审美观和价值理念,充分表达传统工艺美术中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一件出自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之手的玛瑙雕件取名“花开富贵”,用料温润,在尺寸间展现生机盎然。一件景泰蓝“和平尊”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这件展品顶部是一只翩翩起舞的金色凤凰,尊体的腹部是绵延不断的缠枝莲,和平鸽、吉祥花与百鸟纹样穿行其间,象征着绵延5000年的中国文化正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而和平正是主脉。

国博介绍,这些优秀工艺美术展品是从60余位国家级、60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青年创作人员创作的400余件工艺美术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涵盖雕刻工艺、陶瓷工艺、漆器工艺、金属工艺、首饰工艺、织绣工艺及其他工艺七大类,集中反映出当代工艺美术创作与发展,体现出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融合,展示了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的“灵魂”。

展览位于国博南6展厅,展览日期为8月20日到10月10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