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22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9-08-22 04: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22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去年那会儿垃圾都堆在路边,谁要是路过都得捂着鼻子快走两步,晚上都不敢开窗户通风!”家住石景山金顶街一区的孙大爷连连感慨。一年后,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常有老人带着孙辈出来遛弯儿。

记者昨天(21日)从首开集团房地首华物业公司了解到,其物业三处自去年接管石景山区156.6万平方米的非经营性资产后,凭借物业维修、公共区域杂物清理、拆地锁等物业服务,共22个非经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近2万户居民享受到了更舒心的居住环境。

去年6月至8月,首开集团房地首华物业公司物业三处接管了石景山区156.6万平方米的非经营性资产,成立了2个项目部。金顶街项目部负责金顶街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及赵山小区和青年公寓的物业服务,覆盖7个小区、73栋楼宇共8000余户居民;古城项目部负责古西、古南、古城路、杨庄、黄南苑、八角、特钢等15个非经小区、共计168栋楼宇的物业服务,覆盖居民达11000余户。

刚接管这些老旧小区时,物业工作人员就发现了不少“老大难”问题:小区内私装地锁抢占车位现象严重、建筑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楼道堆放杂物多,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消防安全存在极大隐患。项目部成立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摸排调研,首要任务就是清走垃圾2700多车,解决了公共区域垃圾无人清理和楼道堆放杂物的问题,消除了火灾隐患。物业定期开展楼道杂物清理工作,通过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属地政府和部分业主开展座谈会、业主动员会等多种形式,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地投入到了楼道清理的队伍中。

在这些老旧小区,私装地锁现象普遍存在,物业三处开始向地锁“开刀”。“不仅是拆地锁,最主要的是合理规划资源,让业主不再为停车犯愁。”金顶街项目经理许彩文介绍,目前,金顶街一、二、三区已经拆除地锁共925个,启用智能识别车牌道闸系统,地面上新画了停车线,通过对停车管理规划,逐步让居民不再担心出现外来车辆占小区车位的情况,也不再为私装地锁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而困扰。其他小区地锁拆除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项目部将在充分调研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停车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