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展国家形象设计

2019-08-22 04: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展国家形象设计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5日至10月7日举办,创办十年来,北京国际设计周一路成长壮大,今年在时间跨度上成了名副其实的“设计月”。设计周期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为主题的展览,将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将新中国的国家形象设计创作历程做一次相对完整的回顾与呈现。

本届设计周的主题展览将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德庚教授介绍说,今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将设计周主题——设计,与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国家二者结合起来,也就是展览的主题——国家的形象设计。展览除了体现专业的学术,更注重于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公众。展览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家核心形象”,内容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国旗、国徽和国歌,展览将从设计的角度为人们更加全面的回顾当年的设计过程、审定过程以及鲜为人知的其他设计方案。展览第二部分是辅助性国家形象,最直接的就是人民币,以及当年的纪念性邮票、勋章等,这些介入到社会生活中的设计,在某种意义上都代表了国家形象。在展览的第三部分,将通过共和国建国初期,以天安门广场为核心,延展到长安街以及其他地区建起的十大建筑为主要内容,让参观者感受到当年的建筑也是从某种意义上代表了首都、代表了新中国的伟大形象。展览的第四部分是关于民生设计,因为人民生活的水平也反映了国家形象,所以这一部分将详细梳理共和国建国初期涉及到民生生活的很多产业的设计内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邱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